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人才日丨灯塔领航,点亮佛山高新区“人才逐梦地”

发布时间:2022-09-21 本网

  金秋九月,珠江潮头又迎东风,自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启动建设后,紧扣佛山首个人才日契机,2022年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动工仪式暨高层次人才佛山行启动仪式即将启幕,为佛山高新区打造“人才逐梦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新动力。

齐聚行业大咖 开启科创盛宴

  作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佛山高新区通过连续3年实施人才团队扶持新政、持续2年开展高层次人才走进佛山活动,助力国家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佛山产业发展特点,搭建起人才企业交流“桥梁”,精准服务解决企业人才、技术和项目需求。

图片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9月27日,佛山高新区将再次启动“高层次人才佛山行”,邀请海内外各个领域的教授、专家、企业家等“行业大咖”齐聚佛山,实地了解佛山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厚的人才扶持政策。在后续的活动中,佛山高新区将邀请国家高层次人才深入走访佛山五区,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核心难题“把脉开方”,进一步推动创新技术落地佛山,为佛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引进高层次人才超220名

加速集聚创新资源

  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为加快引才聚才,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自2020年起出台《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专项引导资金实施办法》,累计共385个项目申报评审,投入近2.7亿元扶持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2.7亿元,扶持74个人才团队项目。项目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已有6家成为高新技术企业,6家发展成为规上企业,4家成为专精特新企业,引入高层次人才超220名。

  2022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评选中,共有162个人才团队参与角逐。佛山高新区管委会通过形式审查、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和实地考察等环节,综合专家会审意见,评选出27支人才团队,数量为三年之最。

  此次评选团队数量创新高,是佛山高新区成功打造“人才品牌”的又一缩影。人才团队的评选旨在通过发挥扶持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源,紧扣高质量发展及产业升级需求,做实人才服务,加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佛山不断注入创新资源、汇聚一流人才、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

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效果图

  此外,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通过举办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动工仪式这一契机,建设大湾区人才宜居新典范,积极营造“引才留才育才用才”的创新创业环境。

2022年佛山首个人才日

让我们一起期待

高才齐聚首,筑创新高地!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