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人才日丨佛山高新区筑巢引凤,810套人才公寓即将启建

发布时间:2022-09-26 本网

  140套人才公寓即将交付、810套人才公寓马上启建……2022年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动工仪式暨高层次人才佛山行启动仪式将在9月27日首个佛山人才日举行,揭开“智能”人才公寓面纱,助力佛山高新区建设大湾区人才宜居新典范。

  博士楼首期140套人才公寓即将启用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扎根佛山高新区创新创业,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联手打造了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博士楼(下称“博士楼”),首期140套人才公寓将于9月27日正式启用,为到佛山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解决安居之忧。

图片

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博士楼

  博士楼位于狮山镇桃园东路力合科技园二期,总建筑面积近9000㎡,以智能家居应用场景为建设方向,引入技术领先的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致力打造成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下称“灯塔产业园”)内首个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基于智能家居应用场景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本次可供人才租赁的住房共有140套,户型涵盖复式公寓、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两厅等户型,配备精装修及家电,可实现拎包入住,全方位满足各类人才不同层次需求,促进人才扎根佛山、乐业佛山。

  此外,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即将启动建设位于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核心区的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单身小户型、创业伙伴型、家庭创业型以及专家进驻型公寓共810套。配套建设有融入岭南文化特色的商业街区以及1所幼儿园,实现居住与商业、生活休闲配套的完美结合,打造商业+娱乐+文化的复合型城市文化客厅

图片

佛山·创新灯塔人才公寓效果图

灯塔产业园重点项目推进如火如荼

  当前,佛山正高标准建设“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其中,灯塔产业园已于今年六月正式动工,建成后将重点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根据建设方案,灯塔产业园将超常化引才、生态化留才、自主化育才、市场化用才,形成高端人才聚集、创新资源密集、创新成果富集的新增长极。

  “一区一园一城”带动了大平台大载体的建设热潮,灯塔产业园总投资超90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高效推进。截至2022年8月,灯塔社区人才公园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约95.26%,预计今年9月底基本完工;灯塔社区科创中心项目已完成土方工程量的82.7%,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部分主体结构工程;灯塔社区人才公寓项目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今年11月全面开工;佛山万洋科技众创园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2.5%,预计明年春节前部分楼栋封顶;平安智创科技港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6%,处于报规和施工图设计阶段,临时招商中心已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

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核心区建设现场

  根据建设方案,灯塔产业园提出五个“一流”的建设任务,即创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区、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一流的战新产业集群、构建一流的管理体制机制以及形成一流的“人产城文”融合体系。

  其中,为创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特区,灯塔产业园计划制定国内顶尖的“飞鸿计划”,从人才政策、人文环境等方面系统推进,靶向引进港澳及世界顶尖人才和具有竞争力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还将开展灯塔“筑巢行动”,新建灯塔先进科技创新研究院等一流的人才培育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1万套人才公寓和8个公共服务中心,创建15分钟科创生活圈和人际友好型园区,让佛山成为人才向往之地。

人才逐梦地,佛山成就你!

9月27日

一同见证首个佛山人才日!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