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全球最大的洗碗机工厂之一!佛山高新区再添一座世界级“灯塔工厂”

发布时间:2022-10-18 本网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宣布11家新工厂加入其全球灯塔网络,其中位于佛山高新区顺德园的美的厨热顺德工厂成功入选。此前,美的已有四家工厂入选“灯塔工厂”,分别为家用空调广州工厂、顺德微波炉工厂、冰箱荆州工厂、洗衣机合肥工厂。

图片

美的集团总部

  灯塔工厂,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具有榜样意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代表当今全球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最高水平。

  此次入选“灯塔工厂”的美的厨热顺德工厂是全球第一大洗碗机生产基地,其年产量达600万台,产品销往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世界经济论坛(WEF)表示,该工厂为了满足在更短交货期内交付高质量产品的需求,在“端到端”价值链中应用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其他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使单位生产成本降低24%、交付时间缩短41%、研发时间缩短30%、缺陷率降低51%

  为助力制造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新一代“灯塔工厂”,2021年佛山高新区发布《佛山高新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水平评估报告》,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并取得累累硕果,比如,佛山智能家居创新型产业集群顺利入选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佛山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园入选第三批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园名单、美的微波炉顺德工厂入选世界“灯塔工厂”等。如今,美的厨热顺德工厂成功入选世界“灯塔工厂”就是佛山高新区逐浪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有力佐证。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