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三城科创企业齐聚佛山高新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布时间:2023-02-27 本网

  深圳,创新能力在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多次排名第一;绵阳,我国唯一的国家科技城;佛山,国家创新型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当这三座城市的科创企业齐聚一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近日,来自深圳、绵阳、佛山的近50家科创企业齐聚佛山高新区通过实地走访、圆桌论坛、课程分享等方式,共论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深挖多方合作新潜能,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三城对接交流活动现场

图片

首次举行“三城会” 深挖多方合作新潜能

  “要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当家,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提升科创实力刻不容缓。”

  “很多企业研发实力十分强劲,如何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必须往外走,从而更好地发挥产业链的协同作用。”

  “不少城市不论从产业还是企业角度,都对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的需求强烈,这种跨城活动要经常开展。”

  近日,佛山高新区联合创业黑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制造业当家主题,举行了深圳、绵阳、佛山三城对接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种跨城对接交流活动既能加强行业交流、了解行业新趋势,又能促进企业对接、促成更多合作机会,可谓一举多得。

  “这次交流我有个意外发现,这三地的很多科创企业的技术已经十分领先,在国内、国际上都有一定的影响,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广东吉邦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当天的参会企业中,部分企业的产品已经替代进口,实现全部国产化,而且成本仅为原先的十分之一。他还透露,通过此次活动,他发现新能源、新材料将是发展趋势之一,且将成为部分科创企业的新方向。

  来自绵阳的四川力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有类似的看法。他创立的四川力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他看来,未来的新能源将往微型化、轻量化、循环次数更高、安全系数更高、寿命更长的方向发展,这成为企业未来研发产品的一大方向。

图片

来自深圳、绵阳、佛山的科创企业参加圆桌论坛

  除了看到行业发展的新信心和新趋势,企业家们还看到了三城优势互补,促成了不少新合作。

  深圳、绵阳、佛山三座城市历来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且实力雄厚,但又特点各异。例如深圳,集聚各类高端创新要素;绵阳,军工创新方面实力突出,溢出效应明显;佛山,继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后,2021年被确认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地级试点城市,也掀起了这座制造大市的数智化转型热潮。

  四川力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城的科创优势各不相同,让他看到了进行深度联动和合作的可能。未来他将加强与佛山的区域合作和技术联动,实现企业的增值。

  四川红潮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次来到佛山,短短几天的交流就已经和几家佛山企业实现深度链接。她创办的四川红潮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智慧党建领域的企业,目前已经和佛山几家党建业务相关的企业洽谈深度合作。

  “这是佛山高新区首次举行三城大型交流对接活动,外地企业对佛山很感兴趣,不仅多家企业发现了新的合作机会,还有不少企业表达了投资佛山的意愿,未来将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和行业发展。”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说。

图片

提升软服务水平 吸引更多企业落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要推进制造业当家,除了增强硬科技创新之外,提升软服务水平同样重要。

  在当天的三城交流对接活动中,多位企业家表示希望借此了解佛山的营商环境、最新扶持政策,并表达了未来落户佛山的意愿

  企业向前冲,后勤有保障。当前,佛山正全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向“制造强市”迈进。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正是佛山夯实制造业当家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自2021年启动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后,佛山高新区迅速行动,推出系列惠企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去年底,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企业服务局,三天前又为首批9家企业服务驿站授牌,成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力作”。

  “欢迎各地企业来佛山参观交流,也欢迎大家来佛山创业、落地佛山,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做好全方位服务。”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学骏表示,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持续深化打造“五个一”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一个服务平台、一批服务驿站、一个服务资源池、一系列服务活动和一支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多元化服务。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