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多家企业现场签约合作!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内照明产业“两化”转型加速

发布时间:2023-03-17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珠江时报

  3月16日,“智能互联•融合创新•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九届南海照明论坛和2022“光明奖”品牌盛典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内举行,照明行业协会、厂商代表齐聚一堂,探讨照明产业的前沿技术、市场趋势和产业发展。多家企业与科创平台现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深度推进“两化”转型,畅通产业链“内循环”。

  活动由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海园管理局、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人民政府指导,佛山市南海区照明行业协会、中国(五金)交电渠道联盟大照明产业研究院主办,广东康荣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图片

  第九届南海照明论坛和2022“光明奖”品牌盛典现场

  

科技赋能

多家企业现场签约,加速“两化”转型

  照明产业一直是佛山高新区的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园内已经聚集了多家国际国内知名的照明企业和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型企业,在光电技术领域拥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技术储备及产业优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照明产业生态圈,不断推动照明产业进步。

  现场,通过南海照明协会的资源平台,佛山市南海格林灯饰有限公司与广东腾一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康晖照明有限公司与广东安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汉丰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分别达成合作意向,进行供需对接项目签约仪式,携手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供需内循环,助力企业拓宽对接渠道、拓宽业务新领域,深度推进两化转型升级。

  图片

  供需对接项目签约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技赋能是制造产业转型的必由之路。南海园作为佛山高新区科技创新要素最为集中的区域,一直聚焦转化科创成果,致力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园区内集聚了多个重大科创平台,专注于新材料、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半导体、生物医药等领域科技创新,大部分领域与照明产业有很大的契合点,可以为照明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支持,推进科创成果产业化,帮助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致辞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表示,今年,南海园将继续加强要素支撑和创新动力,特别是通过围绕佛北战新产业园和“双十园区”建设,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汇聚南海园,推进创新链与照明产业链与深度融合,支持照明产业做强做优


立足南海

照明企业撸起袖子大干快上


  后疫情时代下,国际国内形势越发复杂,照明企业如何立足南海,放眼全球?“唤新重启”“蓄势待发”“抖擞精神”“大干快上”成为现场行业代表、企业家们今年经营发展的关键词,而“数字化”“品牌化”则是他们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应对之策。

  “照明产业是传统制造业,要直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和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高质量发展就是生产要素投入少、运用资源成本低、经济效益好,核心就是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和效益。产业发展到今天,我们不能继续去拼土地、拼劳动力、拼数量和拼价格,应该找出新动能、新产品和新业态,重新打造创业链、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通过开发科技新产品,拓宽产品应用场景,大胆进行跨界深度融合,建立安全可靠的供应体系,培育专业技术人才,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经营效益。

  “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市场恢复也承受着压力,尽管如此,大部分照明企业仍然看好市场形势,积极研发新品、宣传平台、参加展会、开拓市场,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大家把疫情失去的三年抢回来。”南海照明协会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南海提出,将全面推动政策措施向制造业倾斜,各类要素向制造业集聚,构造制造业当家的资源配置机制。对此,企业对于今年的经济和行业发展应该抱有坚定的信心和满怀的热情。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企业有更开放的胸怀,更长远的目光,更实际的行动,共同努力把智能健康的光送到千家万户去。

  图片

大会还举行了主题沙龙,探讨智能照明新赛道


  佛山照明相关负责人谈到,近三年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严峻的行业形势下,佛山照明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今年,佛山照明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工程产品的研发,增强供应链的保障能力,加强对大项目、大工程的攻坚,推进工程渠道变革创新。

  中国(五金)交电渠道联盟相关负责人则认为,照明产业不仅需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重要的是实现品牌化,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品牌企业可以从容地应对复杂的贸易环境和疫情对供应链的冲击,从而生存下来。以及,通过遴选出一批真正具有核心实干精神的行业人物,以及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品牌,通过塑造品牌力量,才能更好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为2022“光明奖”年度营销人TOP 10颁奖


  大会颁发了2022“光明奖”年度人物TOP 10和年度营销人TOP 10等行业荣誉,表彰2022年度为中国照明灯饰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而激励品牌、保护品牌、提升品牌、创造品牌。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