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开启全面招商!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的“招商一号”项目迈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3-03-20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南方+、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

引进、培育

超20家高新技术企业

30个中科院科研科创转化项目

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10亿元

……

  近日,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的“招商一号”项目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招商中心建成投用,并开启全面招商阶段。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出席活动。


双国企支撑+区位优势加成 打造珠江西岸智造高地‍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松岗松夏工业园工业大道西3号,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计划引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电子信息、医疗器械、生命科学方向的行业企业。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是粤海集团进驻佛山的第一个产业园区项目,我们将以我们的专业和省属国资的优势,链接多方资源,将之打造成为南海、佛山乃至珠江西岸智能制造的标杆园区。”粤海置业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狮山镇松岗松夏工业园工业大道西3号,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受访单位供图

  打造标杆的信心来自产业园的底气。首先,母公司具有雄厚实力。该产业园由粤海集团旗下全资二级公司粤海置业,与南海区一级国有企业广东南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其中,粤海集团是广东省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省属国有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三家香港挂牌企业,一家A股上市公司,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资产逾2300亿元人民币。粤海置业作为其旗下全资二级公司,肩负集团三大主业板块之一的现代产业园区开发及产业投资板块发展重任,目前已在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建设并运营11大园区,在园企业超500家,服务企业超2000家,可为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提供雄厚的资金保障、强大的产业资源,以及丰富的园区运营管理经验。

  另一方面,则是该产业园所在地的区位交通优势。该产业园位于狮山镇且临近佛北战新产业园,狮山镇内已运营和规划建设有6条国铁、4条城际、8条地铁、6条有轨电车,是佛山全市唯一实现高铁、城轨、地铁、有轨电车“四网合一”的镇街。而借助佛北战新产业园(狮山片区)内的佛山西站,从园区出发,半小时内可来往广佛,1小时通达深莞港澳。此外,广三高速、佛清从高速、广佛江珠高速等高速道路环绕,交通优势突出。


基地+基金“三链”合一 赋能入园企业发展‍

  在项目现场可以看到,除当天开放的招商中心外,多栋厂房也在紧张建设中。按照规划,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共23栋厂房,包括3.5层的湖畔独栋厂房、4.5层的园景独栋厂房和9层、13层的高标准现代分层厂房三大主流产品,满足企业研发、孵化、加速、生产、仓储、办公一体化使用需求

  同时,产业园配套有员工综合楼、员工活动中心、智能餐厅、生活超市、会议中心、企业家俱乐部等设施,为入园企业员工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让企业入园无忧、安心生产,为智造企业筑就发展的“幸福家”。

图片

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业园正着力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以创新链为引领、以资本链为驱动、以产业链为目标的“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平台,“三链”合一赋能入园企业发展

  具体操作上,该项目一方面将联合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园内打造省科学院佛山智能制造园,汇聚省科学院科研、孵化资源,建设加速器和智能制造基地。

  另一方面,该项目将联合中科院旗下北京国科金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建立“中科未来科技创新基地”,借力“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发展咨询+科技产业链运营”优势,通过定期举办未来科技成果展览、建立专业科创服务体系,加快硬科技导入,牵引“链主”企业落地。

  与此同时,项目还设立首期1.5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通过自主基金及引入外部机构投资园区企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加速推动南海制造业升级迭代。

图片

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发言。


  “期待粤海集团在这个项目上更多发挥资源优势,尤其是在金、科、产融合方面,更好地发挥资本助力制造业当家的重要作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副局长何俊麒表示,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也将竭力为其对接南海园内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等金融资源和发挥园内多个科创平台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撑,共同招好商,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按照预期,该产业园建成投用且引入企业达产后,园区年产值将超10亿元引进、培育超20家高新技术企30个中科院科研科创转化项目,为当地创造超过5000个就业机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