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本网

  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主持召开佛山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工委成员匡东明、谭艳玲、黎明同志出席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高新区管委会各(办)局、佛山市火炬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批准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要坚决拥护、紧紧跟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精心组织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机关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学习日”重要主题开展研学,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的良好局面,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厘清职责、压实责任,全体干部要根据《佛北战新产业园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和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新“三定”方案要求,尽快梳理清楚业务,按照既定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工作衔接到位。二是明确思路、制定计划,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国发〔2020〕7号文、粤府〔2019〕28号文等文件精神,聚焦提升创新能力、培育科技企业、发展科技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推动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上,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开展“三走”工作的要求,走下去服务园区和企业、走出去招商引资、走上去争取支持,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大局做出高新区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新面貌、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