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火炬园公司召开“以案治本”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

  2020年8月28日上午,火炬园公司党委召开了“以案治本”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是该公司深化以案治本的一个重要步骤。党委班子成员重点针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班子间缺乏有效沟通和团结互助等四个方面,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广明同志主持,佛山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夏志强同志、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黄泳娟同志出席会议。

  火炬园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6月初就专门研究、制定、印发了开展深化“以案治本”的《工作方案》,并召开了全体人员参加的动员部署专题会议。随后的两个多月,公司领导班子紧密围绕“以案治本”的主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佛山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聚焦周小刚案和巡察暴露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整改落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广明代表班子,对照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具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表示要以更高标准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推进园区改革发展、以更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随后,梁广明同志带头,每名党委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既指出不足、点明问题,又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既出以公心、态度诚恳,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佛山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夏志强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很高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对于加强公司党委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时,他对火炬园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力度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开展各项工作中严格执行、落实制度,建立以案治本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二是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为火炬园的发展干出一番事业;三是严守纪律,强化规矩意识、宗旨意识,把各项纪律规矩全面落实到工作当中,落实到一言一行当中。

  最后,梁广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向班子成员提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脚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把班子建设好,要统一思想、坚定方向,明确任务、提振干劲,努力将火炬园打造成为科创主题园区的第一品牌!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