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政企同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佛山日报

  9月29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有关精神,听取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政治引导和价值观引领作为首要任务,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加强世情国情党情教育,尤其要发挥党员民营企业家、老一代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政企同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全市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振兴实体经济,在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道路上笃定前行;组织动员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一核一带一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中实现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促进市场公平竞争、平等保护产权、保护人身财产安全、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给企业家更多获得感。要壮大民营经济工作统战力量,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优势产业,着力筑牢产业基础,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加快构建“2+2+4”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以更智能、更完备的产业链条支撑起更高的发展质量。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半条被子”的精神内涵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落细落实民生举措,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密切跟进民生实事落实进展,把关爱保护弱势群体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兜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全市广大党员要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党性坚强、忠诚老实、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和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处,把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作为当前事关全局的重要任务,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努力把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佛山行动”“佛山方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文化体育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文化产业做成支柱产业,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让孩子们跑起来”;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更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加快打造中医药强市。

  会议强调,国庆、中秋在即,省、市两级对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各区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支持贯穿于监督管理的全过程,按规范指引落实防控措施,以务实的举措,帮助企业、商家“防疫”“营业”两不误,切实做到“双统筹”,既要“防疫安全周”,也要“商贸黄金周”。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