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委追授曾小舟“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党员干部

发布时间:2020-12-07 佛山日报

  近日,中共佛山市委作出决定,追授曾小舟“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曾小舟先进事迹,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

  曾小舟,男,汉族,广东揭西人,1974年1月出生,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顺德区海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雷州市杨家镇陈家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2018年5月,派驻雷州市杨家镇陈家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019年5月扶贫干部轮换时,他放弃了返回选派单位的机会,主动申请继续留下。2019年5月,任雷州市杨家镇陈家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连续两年多驻扎在扶贫工作一线。因表现突出,曾获评“顺德区2019年度优秀个人”和“湛江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2020年8月11日感到身体不适,仍带病坚持工作。8月21日返回佛山就医,8月23日被确诊为肝癌晚期,9月13日因救治无效不幸离世,年仅46岁。

  曾小舟是佛山市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他全身心扑在工作上,遍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走遍陈家村的角角落落,真正做到把陈家村当成家,把村民当成亲人。他想方设法帮助村民增收,出思路、跑项目、找资金,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方式开发番薯种植基地,带动了陈家村贫困户88户300人全员脱贫,全村危房改造户45户全部完成危房改造任务,贫困户子女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均达100%。他对群众满怀深情、真诚质朴,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积极为村民化解矛盾,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时常探望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赢得群众普遍信任。他自强自立、克己奉公,尽管家境较为困难,却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热心帮助他人,感染和温暖身边每一个人。他用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

  下转A09相关报道见A04  佛山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曾小舟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学习他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到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挥洒汗水、无私奉献,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学习他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苦干实干能干善干,坚定扛起职责使命,努力创造一流成绩,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曾小舟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