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签约13个储备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5 本网

1月21日,佛山国家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储备项目签约仪式暨2021广工大研究院企业座谈会在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工大研究院”)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共有13个储备项目参加,签约项目涉及半导体芯片、智能装备等高科技创新领域。

佛山国家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储备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表示,签约储备项目有利于为佛山高新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也有助于创新灯塔社区正式建设完成之后,帮助实现高科技产业快速发展的目标


佛山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76公顷(1136.88亩),通过建设一批企业服务中心、研发总部、孵化平台、科研中心等高端载体,全力建设“山水胜境、科创核芯”的标杆社区,充分发挥创新“极核”示范引领作用,集聚新技术新产业新动能,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真正代表、创新驱动发展的“灯塔”

佛山国家高新区创新灯塔社区效果图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佛山智显控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海森特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朗宇芯科技有限公司、坚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个项目未来三年产值预计超1亿元。


匡东明介绍,为了提前布局和营造创新产业的氛围,创新灯塔社区同周边优秀的国家级孵化器,比如广工大研究院,共同引进科技创新项目。项目前期主要在国家孵化器里培育,创新灯塔社区建设完成之后,有意向的培育项目可以优先进驻


佛山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要进一步发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佛山国家高新区、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的引领作用,积极谋划争取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技研发平台落户,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提供战略支撑。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会联合区内发展较好的国家级孵化器,形成系统的储备基地,根据项目不同的产业特点,分布在不同的孵化器中培育。”匡东明表示,未来,佛山高新区会出台更多的政策,从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对储备项目进行扶持和资助。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