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唱响红色赞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上午,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唱响红色赞歌活动,并邀请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中共党史教授,广东省委党校客座教授,广州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何良苏作专题授课。佛山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管委会各办(局)及火炬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及下属公司、有关平台公司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满光主持。  图片

  会上,何良苏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称其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个具有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充满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人民情怀;是需要贯彻落实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前进方向、根本遵循。  图片

  他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概括为一个目标、一个主题、一个精神、四个里程碑、四件大事、五大贡献、九个必须与一个号召,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与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与重要结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专题授课。


  图片

  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征程与伟大成就,何良苏表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何良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因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加快国防与军队现代化,要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坚持一致性与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图片

  何良苏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多个方面:对国家而言,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人民而言,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结束了近代以后的苦难命运,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对民族而言,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告别了近代以后的屈辱历史;对社会主义而言,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力量不可逆转地发展壮大;对人类社会而言,中国共产党引领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不可逆转地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道路。他希望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授课完毕后,李满光首先对何良苏的授课表示感谢,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结合起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佛山高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和群众最急最愁最难最盼,努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高地。


  图片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唱红色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用歌声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