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03 本网

  为积极响应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9月1日下午,佛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讲座。会议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专家团队现场指导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佛山市网络安全专家讲师团成员刘宇翔作主题授课。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委会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视频——出国出境保密须知。


微信图片_20230903124343.png

  

  刘宇翔围绕网络意识形态的基本规律与发展道路、国内外网络安全现状、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等6方面内容,以深刻的理论和一系列鲜活案例生动讲解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等,深入解读了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以及党内相关工作制度,对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践意义。

  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学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意识形态领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

  胡学骏要求高新区领导干部要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一是要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构建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合理、各部门衔接有序、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二是要强化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加大高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力度,将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更多导向鲜明、形式鲜活、喜闻乐见的融媒精品,讲好“高新区故事”。三是要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借助大数据算法等技术对各类风险数据进行搜集与挖掘,优化网络意识形态风险评估方法与效能,做到及时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舆情,做好舆情引导管控工作。定期对网络系统和服务器展开常规拉网式安全检查,严防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