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硅谷项目佛高区路演寻伙伴

发布时间:2019-09-23 佛山高新

  高质高效腺相关病毒纯化技术、注射用青蒿琥酯临床医用开发、数据处理软件……今日(9月23日),2019年硅谷科技项目对接会在佛山高新区举办,5个项目路演寻求合作,涉及生物医药产业多个领域。

  当前,佛山高新区肩负着争创全国高新区20强的使命,正在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目前,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联合相关机构在美国硅谷设立了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硅谷代表处)。此次路演的项目,正是该中心为佛山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量身挑选”的高科技项目。  

  生物医药是佛山高新区大力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此次路演的项目与该产业相关。“如果有足够的资金、高端人才,优惠的政策,会考虑把项目落地佛山。”Stemlmmune LLC创始人兼CEO夏贞彪带来了肿瘤的新抗原疫苗及免疫治疗项目,他介绍该项目能够筛选出肿瘤药物的敏感基因及新抗原,为晚期和复发的肿瘤病人进行个体化治疗。据介绍,该项目已进入临床试验。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陈美蓉表示,在传统的中医药特色产业基础上,佛山逐步迈向新型的生物医药产业之路,紧跟国际生物医药技术的前沿,推动生物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今天有一批优秀的项目在佛高区展开路演,和佛山本地的企业以及一些投资机构进行对接,谋求合作共赢,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对接会上,陈美蓉还介绍了佛山高新区发展情况以及解读了人才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经不是佛山高新区第一次境外引智了。近年来,佛山高新区主动抓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于,在产业环境、投资优势、人才政策、国际化布局合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与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促进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在今年4月,正是佛山市委、佛山市政府召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吹响佛山高新区进军全国高新区20强冲锋号的时候。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家华在推进会上强调,高新区发展的核心要义在于“高”和“新”。  

  如何做到“高”和“新”?佛山高新区给出的一个选项,是借助在境外设立创新中心挑选优质项目,回到佛山与本地产业对接,精准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佛山高新区作为佛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龙头平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引擎,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势头良好。  

  本次对接会上,还有腺相关病毒基因疗法、青蒿琥脂的临床应用开发、创新双特异性抗体应用于实体瘤靶向新药、临床试验数据处理软件等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  

  路演项目  

  C&M Biolabs

  C&M Biolabs自2011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除了持续的定制服务外,还开发了几种优于市场的创新产品。C&M掌握高质高效腺相关病毒纯化技术,完全克服了现有技术的局限性。C&M将以遗传视网膜病变为第一疾病对象,加速新药研发。接着选用溶酶体贮积症、遗传性神经疾病等,展开广泛研发;研发出特效技术,包括启动子、病毒结构、长效表达等。力争5-10年完成1-3个新药研发,成为国内基因疗法龙头企业、全球知名品牌。

  基因疗法研发– 利用新技术优势

  新技术可以高质高效制备腺相关病毒

  降低研发成本、加速研发进度

  降低生产成本、降低新药价格,前景可观

  大量制备工艺开发 – 利用新技术原理

  新技术原理明确、使用效果理想

  腺相关病毒大量制备工艺为基因疗法市场急需

  大量制备工艺开发: 低风险、高回报

  试剂盒产品 – 已完成开发与条件优化

  已经完成产品开发,及试销

  为基础研究与基因疗法研发所急需

  应用广泛,可以快速形成收益

  

  StemImmune

  StemImmune LLC 成立于2014 年11 月,坐落在旧金山湾区。公司建立人源化蛋白表达平台,为干细胞和免疫治疗可提供付得起的细胞因子和培养基;拥有细菌可溶性的表达平台;独特的特异性T 细胞扩增平台;Car-T 生产平台;病毒包装和纯化平台;肿瘤新抗原分析和生产平台。现有产品拥有了一定市场销售。肿瘤新抗原疫苗项目与国内公司、医院合作,把肿瘤新抗原疫苗应用推向了临床研究。其中已经过了医院的科学委员会和伦理审核。

  2018 年中国肿瘤药物1447 亿元,而全球肿瘤免疫治疗市场将从619 亿增至1193.9 亿美元。StemImmune用基因测序的方法,筛选出肿瘤药物的敏感基因及新抗原,为晚期和复发的肿瘤病人进行个体化治疗,以挽救不能再治的肿瘤病人。

  

  ReMedgene

  目前全球范围重疟症患者2-3千万,注射用青蒿琥酯是全球抗疟的关键药物,药物覆盖率不足50%,ReMedgene研发出改进剂型, 完美取代现有制剂。同时,ReMedgene致力于青蒿琥酯在治疗湿性老年黄斑变性(nAMD)、糖尿病黄斑水肿(DME)、干性老年黄斑变性、葡萄膜炎等眼科疾病,以及创伤性器官保护方面的临床开发应用。

  

  Combio Pharma

  Combio Pharma USA是2017年5月在美国成立的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从事抗体药物的上游研发和多资源整合,公司由抗体研发科学家,国际跨国药企技术骨干和富有管理经验的团队组成,具有国际一流的蛋白类药物开发、临床前研究和规模化生产核心能力。

  北京康明百奥新药研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在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注册,注册资金2300万,2015年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资金支持,2016年获得中国生物制药领先企业的股权投资,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也曾获得北京中关村开发区科技创新基金和开发区研发基金等支持。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病原和免疫重点实验室共同成立了“抗体药物工程实验室”。公司聚焦蛋白药物在恶性肿瘤、免疫系统疾病、糖尿病、烈性传染病等对抗体药物和技术的需求,研制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单克隆抗体药物和生物类似药以及利用技术平台开展技术服务。

  

  Bexme

  开发一种新药的平均成本是29亿美金,其中临床试验需要耗费17亿美金,这些成本最终都将转移到患者身上。目前的临床试验存在着周期长、受试者依从性差、数据收集费时费力等诸多问题。Bexme团队结合自身多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开发出了一款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研究平台,目前主要针对慢性疾病。这款基于云平台的ePRO软件,为患者和研究者配置了移动终端,患者可以自己输入数据,并能够将综合报告发送给厂商和CRO。未来产品将和智能可穿戴设备厂商兼容,更方便数据采集。同时提供电子数据采集(EDC)、临床研究管理系统(CTMS)和患者招募等多方面的增值服务。

  Bexme的潜在市场规模为50亿美金,商业模式主要通过软件收费、定制式开发服务费以及培训、设备管理、患者招募等增值服务费用这三方面来实现。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