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举行领军企业创新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2 本网

  为进一步强化领军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高创新管理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塑造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4月20日,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的领军企业创新管理培训班成功举行。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志强以及佛山高新区领军企业代表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活动上,匡东明介绍了2020年佛山高新区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去年出台17份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投入引导作用,进一步优化企业创新生态环境。


  他表示,领军企业是高新区的优秀科技型企业。管委会今后将持续加强对领军企业的创新服务,进一步发挥其在高新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领军企业也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推动高新区、领军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张志强在活动中指出,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体现在六个维度。佛山高新区领军企业在区内科技投入产出、经济贡献占主力军地位,在高新区发展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他表示,今后将通过创新管理培训、金融路演对接等系列创新服务活动,推动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杨杰、孙为军,以及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人谢颖芝、高级税务经理麦慧琳等4位培训讲师,分别就“系统创新思维与价值创造”“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科技企业风险管理及案例”等专题开展培训。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对此次培训活动组织给予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紧贴企业创新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结合案例分析,能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大。

  近年来,佛山高新区坚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争先进位,先后出台了“1+17”系列政策文件,评选认定制造业单打冠军、瞪羚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等优质企业上百家,引入高层次人才超100名,支持企业奖补资金近2亿元

  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加快在佛山高新区集聚,2020年佛山高新区高企存量达到2931家,占全市51.3%,产业集群优势逐步凸显。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进一步强化面向领军企业的服务,深化和各企业、机构的沟通交流,纵深推进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区内创新“生态圈”,助推领军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佛山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