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推出专属金融产品,覆盖中小企业融资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09-02 南方+


  佛山高新区企业有了自己的专属金融产品。9月2日,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高新引领 聚力创新”佛山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南海园专场)活动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

  会上,为助力企业打通融资“绿色”通道,佛山高新区与广东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分别签订融资产品合作协议,标志着首批针对佛山高新区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正式落地。


image.png


  当天会议先后对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债券风险缓释基金、保证保险专项资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等政策性金融工具进行了解读。

  其中,“佛山高新区高成长企业科技贷”向高新区管委会提供授信额度1亿元,该项金融产品面向佛山高新区入围“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以及园区内处于产业核心地位的企业。其中单打冠军企业及积分制前100名企业单户最高授信500万元,瞪羚企业单户最高授信400万元,其它企业单户授信最高300万元。

  该项产品能够给予佛山高新区内核心企业上游中小企业全新的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同时帮助上游企业获取低成本的稳定资金,加速回款,为主业提供持续动力,满足核心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诉求,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稳定核心企业的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

  “佛山高新区科技型企业融保通”向高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担保额度5亿元,佛山高新区入围“瞪羚企业”“单打冠军企业”名单的企业、以及在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评价中位于前列的优质企业均可申请。单个企业可申请贷款额度不超100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不超2000万元。反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不动产抵押、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

  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一部总经理凌美华介绍,今年年初粤科便已开始筹备该产品的设计,面向佛山高新区内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企业需求,精准的设计了该项产品。

  “我们这项产品跳脱了传统的担保模式,因为高新区里面的企业很多都是科技类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居多,这一类的企业以轻资产为主,他可能拥有很多的发明专利、知识产权,所以我们要把这一类企业的优势发挥起来。”凌美华说。

  此外,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和“中小融”平台佛山高新区服务专区建设情况。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