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数字赋能,引领未来!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应用实践活动第二站走进禅城园

发布时间:2021-09-24 本网

  9月23日,佛山高新区第二场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应用实践活动在禅城园举行。活动通过4场主题演讲和2场应用案例交流,向与会者分享了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发展环境和应用成效,助力佛山高新区打造成为佛山市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引领区。


图片


佛山高新区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应用实践活动

(禅城园专场)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创新产物,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佛山高新区作为佛山市培育超万亿元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核心引擎,近年来不断主动谋划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大文章。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统筹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高新区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作为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系列活动将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服务带到“一区五园”,助力企业紧抓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专家、中山大学博士戴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龚靖平、佛山市工业互联网联盟曹建辉,以及来自北明数科、上海黑湖、金蝶集团等优质工业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分享了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探索成果和应用案例,共同为佛山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出谋划策。


图片


权威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数字化转型领域的

探索成果和应用案例

  活动还安排企业代表实地走访了佛山登奇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引入数控组装机器人,有效节省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产品标准化程度,降低了产品不合格率,是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企业降本提质的典型企业。


图片


企业代表实地走访佛山登奇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继续通过标杆引领产业链加快转型、龙头带动产业链集聚发展、瞄准前沿技术场景应用培育新动能、主动破“不会转、不敢转”难题等思路,探索出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佛山高新区”路径。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