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银贷联动输送金融“活水”,加速佛山高新区“硬科技”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09-30 本网

  9月28日,“高新引领 聚力创新”佛山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推介会(顺德园专场)在顺德丰明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顺德园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支持,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共计近60人出席活动,更多企业、机构通过线上平台观看活动直播

图片

  活动现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顺德农商银行签署“创新融资产品合作框架协议”。顺德农商银行将围绕专精特新、瞪羚、独角兽等优质客户群体,在授信的利率、额度、时效以及其他金融配套服务等方面作全面的优化,并于近期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推出包括“佛山高新区科技贷”等特色产品,为企业提供先审批后提交资料的容缺融资服务,重点盘活企业无形资产。

图片

  作为与科技部火炬中心“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的本地合作方,中国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在活动中推介了“佛山工银数字贷产品”,通过e抵快贷、e企快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科技贷、小微数字贷等产品,以业务线上办理、政府基金风险补偿、享受普惠金融利率等方式支持企业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改造。

  广东股交广东金融高新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知识产权融资及有关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2020年以来,“佛山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在佛山高新区增资1000万元后,已形成全国唯一的由省、市、高新区、区、镇五类财政财政共同组成的风险补偿资金池,资金总量累计达到1.3亿元。

  本次活动还对佛山市“数字贷”工程风险补偿资金、佛山市融资担保基金、债券风险缓释基金、保证保险专项资金等政策性金融工具进行了解读,并由广东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针对科技型企业关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信贷产品进行介绍。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对接市金融局、市金控公司,在市融担基金框架内设立一支专项产品——“佛山高新区融担贷”专项合作资金池,精准发力解决高新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推进科技金融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把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融入高新区企业服务工作。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