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法官企业面对面,知产对话最前线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知识产权法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本网

  近日,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联合主办,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巡回审判法庭、佛山广工大研究院承办的“佛山高新区知识产权大讲堂(第六讲)——法官企业面对面,知产对话最前线”普法活动圆满举行。


图片


  活动中,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匡东明分享了近年来高新区推动知识产权建设的工作成果。他表示,高新区重视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知产保护。下阶段,高新区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巡回法庭的品牌作用,打造具有高新区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随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朱文彬为高新区企业作了题为《不正当竞争纠纷的司法审查》的普法分享,采用“寓教于案,以案释法”的方式,从基本规定、司法审查范式等方面,为企业介绍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开展不正当竞争司法审判的基本模式、赔偿金额等内容。参会企业表示,法官为企业提供了专业、全面的普法讲解,企业在应对类似的诉讼就更有底气了。

  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模式,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及对不正当竞争的理解,指导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避免相关法律纠纷,以及在现实中如何运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下来,佛山高新区将依托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佛山巡回审判法庭,举办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打造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提升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