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融通地产签署合作协议,打造央地合作标杆

发布时间:2022-01-19 佛山高新区

  1月18日,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融通地产(广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融通地产广东公司”)、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在佛山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将携手开创央地合作新篇章。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佛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郑海涛表示,佛山以制造业立市兴市,制造业规模庞大、门类齐全、配套完善,是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三水辖区内土地连片集中,产业载体空间广阔,是佛北战新产业园的主战场。本次签约项目将作为重要切入点,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是中央直属企业,主要开展房地产、农业、商业服务、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金融及保险等业务领域。作为中国融通集团的三级全资子公司,融通地产广东公司承担着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推进央地融合的职责,是国家支持城市综合发展和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次合作三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聚焦三水新城建设,提升城市资源配置功能,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产城融合示范区;聚焦特色产业协同,依托三方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打造央地融合示范平台;聚焦民生项目共建,在城市开发、城市基础设施、租赁性(保障性)住房、文旅康养项目等方面深入合作。

  三水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核心区,长期以来稳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工业百强区前列,是佛山市制造业新增长极、广佛极核重要节点城市、湾区特色产业发展新高地。站在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的新起点,三水区将按照佛山战略部署,发挥央地合作新优势,高标准开发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培育“4+2”产业集群,打造佛北战新产业集聚圈,奋力开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表示,三水区正蹄疾步稳奋进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再造一个产业新三水、建设百万人口重要节点城市。

  三水区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战略目标,与融通地产广东公司、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高品质的城产人融合发展示范片区,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三水更大奉献。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