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大型产业集聚区(佛北战新产业园)纳入省大型产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2022-01-27 本网

  近日,总规划面积487平方公里的佛山大型产业集聚区(佛北战新产业园)经省政府同意,纳入省大型产业集聚区,将积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圈、培育佛山新的经济增长极、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为打造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广东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设立面积超百平方公里的大型产业集聚区。去年11月,省政府印发《关于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形成若干大型产业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推动形成珠海、汕头、佛山、中山、江门、湛江、肇庆等若干个大型产业集聚区。今年1月,省财政已明确安排7个地市各2亿元资金,支持开发建设大型产业集聚区。

  按照省政府关于“佛山要立足实体经济,提升制造业的能级,当好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工作部署,佛山提出以打造大载体引进大项目、培育规划建设大产业的思路,在佛山北部规划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探索以增量带动存量的开发模式,实现“村改”与大型产业集聚区“双轮驱动”,为全省建设现代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探索新样板。

  佛北战新产业园跨南海、三水两区,总规划面积487平方公里,其中园区符合现行规划可立即开展建设的用地约54平方公里,远期规划建设用地30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增量空间充足。按照“规划引领、分步实施”的原则,产业园将划定1个核心起步区和9个核心区,面积共108平方公里。核心起步区为佛山高新区云东海生物港,9个核心区则包括佛山高新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白坭聚龙湾智能装备产业园、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广珠铁路官窑货场物流园、狮山新材料万亩产业园、丹灶新能源产业基地。

  园区将着力打造“两核、一带”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中两核分别为佛北战新产业园东西两翼的核心起步区、核心辐射区,一带为园区中轴的“协同联动产业带”。园区将坚持重点突破,核心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引进高端装备、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专用设备、陶瓷卫浴、金属建材、食品饮料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配套发展物流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

  目前佛山市已成立佛北战新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实效,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