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厚植人才沃土!佛山市人才驿站筑造高新合作“桥梁”

发布时间:2022-05-23 本网

  人才团队扶持力度再“加码”、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动工在即、科技金融赋能人才发展……近年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坚定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传达的会议精神,不断做大做强人才品牌,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创新创业热土。佛山市人才驿站(下称“人才驿站”)作为佛山高新区乃至佛山市打造大湾区高层次人才高地的重要“桥梁,正为人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图片

佛山市人才驿站位于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内


筑巢引凤

系牢人才集聚强韧“纽带

  人才驿站成立于2019年,由广东省委组织部与佛山市委组织部共同建设,由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管理、广东佛高控股有限公司运营,旨在打造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的“全生命周期”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培育高新人才“生力军”。

  依托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和产业集聚的资源优势,人才驿站以“汇聚人才、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宗旨,多渠道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搭建人才集聚平台,系牢双方互联互通的“纽带”。


图片

佛山市人才驿站展厅


  近年来,通过联络组织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开展项目路演、技术服务等对接活动,举办人才高峰会、产业研讨会、博士后洽谈交流会等专业性活动,以及开展文艺体育、交友联谊等趣味性活动,人才驿站促成多个投资合作意向。

  截至目前,人才驿站共举办人才培训、项目路演对接、政策宣讲、人才关怀等多形式的高层次人才活动超30场,已对接服务高层次人才超3200人次,在佛山高新区营造爱才敬才、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氛围。


  点亮“创业梦

  打造高新特色人才品牌

  为激活人才高地创新发展“动力源”,让佛山高新区人才品牌“活起来”,人才驿站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通过提供配套服务,助力人才团队点亮“创业梦”。

  人才驿站先后引进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等多所科研院校的专家团队,其中包括超180位高层次人才,2021年共对接高层次人才团队项目70个,涵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六个领域,并促成5个项目落地及7个人才团队项目入驻,为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下称“人才团队”)申报工作以及人才品牌的打造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人才项目库

  佛山指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成功引进和落户便是人才驿站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的缩影。该公司成立之初,人才驿站为项目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所,提供“一对一”服务的专业机构,基于团队的发展现状和现有资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提供建议。在人才驿站的服务支持下,该团队于2021年顺利落户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同年,其“基于智能视觉的多通道人机交互技术”项目入选为2021年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B类项目,获得专项引导资金500万元。


  “科技+金融”

  做强企业孵化载体

  人才驿站的服务功能不仅在于引才,更在留才。为解决企业初创期资金周转难的问题,人才驿站与广东佛高控股投资有限公司高效联动,依托投资公司资本招商、金融招商,引导项目入驻人才驿站,协助项目公司落户到创新灯塔科技园孵化器,并提供专业孵化服务。

  此外,人才驿站还积极协助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外联工作局推动人才团队申报工作,鼓励和支持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并争取获得专项引导资金,搭建信息、资源互通的平台,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推动金科产深度融合。

  接下来,佛山市人才驿站将继续为高层次人才提供高质量服务,厚植人才沃土,助力佛山高新区打造“深入人心、有口皆碑”的人才服务品牌,为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