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为“大白”量身定制!佛山高新区顺德园企业研发可穿戴式“降温神器”

发布时间:2022-07-15 本网

  “这个半导体降温衣有降温效果,直接穿在防护服里面就行了。”近日,在广东富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信科技”)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医护人员正在穿戴一款“降温神器”。这是一款由佛山高新区顺德园企业富信科技研发、生产的半导体降温衣,可助医护人员降温解暑。

图片

医护人员穿戴“降温神器”

  “用上以后,背后像开了空调一样,很凉爽。如果关掉设备,3分钟左右就热得受不了,背后热得像被火烧了一样!”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佛山市顺德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林丽顺表示,因为防护服是密封的,凉风吹不进去,每次脱下防护服,衣服都已湿透,“这款降温设备使用感觉良好,降温效果不错。”

图片

穿戴“降温神器”的医护人员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今年5月17日,富信科技萌发出设计一款降温产品,以解决户外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炎热问题的想法。随后,该公司迅速组织研发团队开展产品研发,不到两个月就成功研发出首批产品。

  这款半导体降温衣主要由制冷主机、降温服、连接管和电源适配器组成。其中降温衣跟人体接触,类似背心,重0.24千克。降温服以半导体制冷技术为核心技术,采用液体携带冷量及转换连接集成技术,以实现密闭环境下热量的输运,从而达到人体温度调节的效果。连接管主要是连接降温服与主机,而制冷主机则承担制冷及冷量向外循环输送功能。


  降温服降温性能如何?当环境温度为40摄氏度,降温衣的衣服表面温度可降到31摄氏度;环境温度30摄氏度,降温衣的衣服表面温度可降到18摄氏度。温度不能降太低,否则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医护人员很容易会身体不适。


  目前,富信科技已把首批生产的100套半导体降温衣无偿捐赠给容桂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供给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使用。接下来,该公司还计划再捐赠100套半导体降温衣给龙江镇助力防疫。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