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祝贺!佛山高新区这个人才团队带头人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2-08-05 本网

  近日,俄罗斯工程院院长B.V.Gusev院士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陈广学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为中俄两国开展创造性和富有成效的科学和技术合作。

图片

俄罗斯工程院长向陈广学发送的贺信

  值得一提的是,陈广学是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带头人之一,长期从事地图制图和印刷包装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地图数字印刷出版、柔性印刷电子、印刷包装环保功能材料、彩色3D打印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图片

陈广学于2020第11届中国印刷与包装学术年会
暨科技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发表讲话

  2021年,陈广学带领团队依托华工丽颜(广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工丽颜”)以“生物质基纳米功能涂层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入选佛山高新区高技术产业化创业团队,获得扶持资金500万元。该团队通过10余年的技术研发,推出水性塑料凹版油墨、全生物基胶印油墨等产品,解决困扰行业多年的环保难题

  华工丽颜于2021年5月落户佛山高新区顺德园,主要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推广与服务,聚焦生物质基纳米功能涂层材料,获得印刷、包装、陶瓷等相关领域企业的密切关注。为进一步拓宽市场空间,华工丽颜近期计划进一步壮大研发团队,全力开发一项纸张表面处理技术,打破国外在纸质防水材料领域的垄断,该技术投入市场预计实现营收超3000万元

  据悉,俄罗斯工程院(RAE)前身为苏联工程院,于1990年5月13日正式成立,是由俄罗斯科学院、俄罗斯科工部、国防部、航天航空署等部门联合成立的跨行业科学机构,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30多个国家200多位,包括我国多位两院院士和科学家。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