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总投资30亿元!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动工

发布时间:2022-10-01 本网

  近日,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内奠基动工,现场启动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并有6家企业签订入园意向协议。这是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今年的招商“一号项目”。

图片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动工

  以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代表,南海园正以科创引领、金融助力,全力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建设,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推动佛山制造迈向中高端。

“三链”合一打造

珠江西岸智造标杆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狮山镇伟业路以东,松夏工业大道地段,占地面积约205亩,规划总建面约39万平方米,由粤海置业投资(国际)有限公司与广东南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广东粤海富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约30亿元建设,计划打造以汽车电子、精密减速器、智能传感器、工业机器人、3D打印设备等产业为特色,产业引导基金为驱动的珠江西岸智能科技标杆示范园区

图片

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效果图

  项目首期预计在两年内竣工交付,预计亩产税收达80万元。按照规划,项目集智能制造厂房、生产总部大厦、科技孵化、生活配套于一体,并依托自然生态湖景建设环湖绿道,打造生态花园式产业园区。

  未来,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将以创新链为引领,以资本链为驱动,以产业链为目标,通过整合优质资源,“三链”合一打造“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平台。

科创引领+金融助力

加速集聚战新产业

  凭借科创引领、金融助力,未来将有更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创新创业团队以及高科技含量、高成长型的专精特新企业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落户、成长、壮大,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与崛起。

  南海园已经有不少这样的成功案例: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从2013年成立至今,已累计引进300多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培育280个高科技创业团队,孵化230家技术研发型企业,其中39家获高企认定;累计引进及孵化30余家芯片技术成果产业化企业,做强半导体产业生态链。

图片

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

  又如季华实验室,已成功孵化十余家科技型企业。其中,聚焦原子和分子层面的纳米级润滑技术的超滑科技项目,即季华实验室雒建斌院士团队的产业化项目,已于今年6月落户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

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打造佛北智造高地

  数据显示,在佛山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规划范围内,建有广东中科半导体微纳制造技术研究院、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研究院等15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5家国家级孵化器,以及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活动当天揭牌的广东省科学院(佛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无疑又为其增添一枚科创“砝码”。

图片

广东省科学院(佛山)智能制造产业园揭牌

  而在佛北战新产业园方面,今年上半年,国电投华南氢能产业基地签约落户、瑞浦能源项目进场施工、信扬科技成像模组生产项目主体建筑封顶、南海平谦国际智慧产业园项目首期竣工、一汽大众MEB新能源电动车项目的SUV电动车上市。落户佛北战新产业园南海片区的5个百亿元项目,均取得重大进展。

  除此之外,佛山国际陆港枢纽总部大楼封顶,鸿浩半导体落户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中石化康明斯、菱王电梯、华数机器人、卡沃罗氢科技等一批项目正式拿地……当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相结合,一个人才洼地与智造高地,在佛北战新产业园中心崛起。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