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3 本网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工作部署,11月1日,佛山高新区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佛山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各办局以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下九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是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是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胡学骏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创造性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佛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高新区融合发展,深入实施新技术场景应用行动,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谋划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造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二是聚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标准建设创新灯塔社区,大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积极探索政策与新经济制度创新,运用好创新积分制等工具,引导政策资源、财政资源、金融资源汇聚到科技型企业。三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市委、市政府对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高新区的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围绕提升创新能力、培育科技企业、发展科技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认真谋划发展路径,推动佛山高新区“一区五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四是聚焦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抓好学习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邀请讲师团成员作辅导报告,提高学习深度;三是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高新区“一区五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及时展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