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无障碍版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本网

  11月15日,佛山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佛山高新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召开,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程雨燕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由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学骏主持,佛山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佛山高新区纪工委、管委会各办(局)、佛山市火炬服务中心、佛山高新区南海园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程雨燕教授诠释了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内容,从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详细介绍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大任务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佛山高新区落地落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佛山高新区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努力做到熟知熟记、了然于胸。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真正把牢要义、悟透原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两份重要文件精神,结合11月9日科技部发布的《“十四五”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结合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做到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二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把握佛山高新区跃升发展机遇,全面塑造又“高”又“新”发展新优势,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三是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实施。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严格执行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抓好2022年度重点任务考核工作,加快推进人才团队扶持、高企培育、独角兽企业认定、应用场景创新等重点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能力、壮大创新型企业群体、建设高端产业集群、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等重要方向,以创新思路和扎实举措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