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预计今年订单业绩将翻一番!佛山高新区禅城园这家企业制造高性能眼科设备攻克“卡脖子”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15 佛山日报

  “近一个月来,意向客户打来的电话就没停过。”自主研发的先进设备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预示着今年产销形势大好、有望迎来订单爆发期,这让广东唯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团队难掩兴奋。

  位于佛山高新区禅城园的广东唯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唯仁医疗”),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高端眼科光学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一台台高性能的国产检测产品从这里发出,销往全国,为各地群众送去科学诊断眼科疾病的光明和希望。


预计今年订单业绩将翻一番

  在唯仁医疗的智能医学影像室,工作人员熟练进行操作,向来客展示主打产品的先进功能。受检者坐到设备前,只需半分钟,便扫描得出眼底断层及血流等一系列高清图像

  “这是一台OCT设备,即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这是一种无创无损的眼底影像学检查技术,也是全球技术领先的眼底病变辅助检测手段之一。”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展示设备产品检测得出的高清图像。/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摄


  唯仁医疗创立于2017年,核心研发队伍由7名博士组成。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国内高端眼科诊断设备市场基本被进口产品所垄断,进口设备价格昂贵,国产设备占比少,大大影响先进医疗设备在基层的普及程度。一直以来,该企业致力于将高端眼科诊断设备进行真正国产化,打造高性价比的国产产品。

  目前,该公司已有三款高性能产品获得相关医疗资质、进行批量生产产品已实现零部件95%国产化,售价不到进口设备的一半。

  “近一个月来,从全国各地打来、提出试用需求的电话没停过。”该公司产品经理说,从2月中旬开始,自己手机持续处于“被打爆”状态。

图片

  企业产品以及检测展示。/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摄


  同时不少医生使用后反馈,表示该公司设备检查速度快、成像质量清晰,能满足多种眼病的临床检测需求。通过权威专家、医院医生的反馈,公司团队深入了解到了基层用户的迫切需求。

  在该公司产品经理看来,行业市场的良好反响、使用需求日趋火爆,种种迹象预示着采购需求即将迎来喷发期。据介绍,去年,该公司销售业绩近1500万元,预计今年销售额能翻一番,将超3千万元

  加快AI辅助技术布局

  走进该公司产品制造中心可看到,各组人员正忙着开展零部件、软件测试,组装任务安排得满满当当。另一边,该公司销售团队同样抢抓时间、加大参展频次,正发力把失去的展会商机“抢回来”。

图片

  企业技术人员加紧进行设备数据测试。/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摄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去过几个展会了。接下来有一批大型展会集中于三、四月举办,我们也已做好准备。一年下来,起码会参加十几场展会,加强与业内权威、全国代理商的交流。”该公司销售人员说。

  面对日益向好的市场行情,该企业也加快了产品布局的脚步。

  “我们坚信,医疗领域的AI自动诊断应用,是未来市场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主力产品的一大优势,是搭载了眼科AI诊断技术功能。该公司去年推出的新机型,能对14种常见眼病进行自动诊断和筛查,对其中六七种眼病的检出准确率达到90%以上。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深耕眼科AI辅助筛查技术研发,今年也计划启动相关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加快推动AI先进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此外,提高设备的功能集成程度,也是团队接下来的攻克重点

  “我们通过对多模态结合设备的技术攻关,希望把更多的眼科功能集中到同一台设备上,提高性能同时不提高价格,并把这样的先进设备推广到基层当中,让其能适用于大多数情况的检测场景。这样能大幅降低基层医疗检测成本,协助医生提高诊断效率、提高诊疗水平。”该公司负责人说。

  未来,唯仁医疗将努力推出功能更齐全、性价比更高的OCT设备,以先进的眼科影像技术,让更多病患获得更及时准确的诊疗,并为眼病早期筛查和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