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以勇争先开新局!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大项目赋能3.0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3-03-30 佛山日报

  这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春天。

  2023年“竞标争先行动”动员大会、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暨项目动工仪式、招商团队赴日本东京推介交流、“乐游四季”文化旅游年启动……这个春天,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干部队伍马不停蹄地为“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奔走。

  一个个扎实的数据,一个个落地的项目,让干部队伍在奔跑的路上更有劲头。一季度招商引资达到112亿元,一批产业、城市、文化和民生项目加速落地,佛山高新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乐平片、佛北城市副中心内涵持续充盈,为三水园建设3.0版本产业园、开启产城融合新格局提供了强大助力。


引入超百亿战新项目 龙头带动产业大平台

  “不是在招商的路上,就是在准备出发招商的路上。”今年以来,三水园招商团队感受到工作紧迫感更强了、节奏更快了。“项目是经济发展生命线,等不起、慢不得。”一季度,三水园领导挂帅组成招商引资小分队,赴北京、上海、苏州、武汉、南京、天津等地招大商、揽项目,跟随佛山经贸交流团奔赴日本、韩国交流。

  今年,三水园聚焦医疗器械产业,高标准建设大同湖科技产业园。招商团队所奔赴的招商目的地,都是全国经济发展前沿阵地,高新技术制造业、先进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战新产业云集。

  数据显示,一季度,三水园招商引资引进项目13个,招商引资投资总额112亿元,包括投资50亿元的国内500强——京东湾区智能制造项目、投资20亿元的普拉迪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投资13亿元的宇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高分子材料总部项目等。

  招商引资有速度,项目服务有温度,成为了项目愿意走进来、扎下根三水园的主因。今年以来,三水园深化“项目清单化”管理制度,坚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提供项目引进、落地、动工投产一条龙服务,帮助项目早日落地动工投产。

  轩金智能电气设备总部基地项目从交地到动工用时约2个月,佐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2022年年底拿地并在2023年一季度动工。即使是今年新签约落户的京东湾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从拿地到动工也只用了约2个月,跑出了招商筹建加速度。

  当下,佛山高新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乐平片等重要产业载体正在提质建设,充当佛北战新产业园的产业强核。


 

图片

 

佛山高新区三水园。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高新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引进了投资13亿元的宇豪新材料总部项目、投资6亿元的朗盾科技数字化智能装备基地项目,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乐平片则引入总投50亿元的京东湾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的邦普循环总部项目正在进行总部大楼主体建设。


释放民生“大礼包”  擦亮三水园品牌

  一季度,三水园不仅是产业“一枝独秀”,还在城市建设上“多面开花”。

  引进人才更要留住人才。2023年以来,三水园瞄准“强化佛北城市副中心主阵地作用,打造城产人融合的大湾区产业新地标”定位,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在公共文化服务方面,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工人文化宫于近日正式揭幕并投入使用,为市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活动服务,赋能发展“硬支撑”。齐家湖紧邻乡村、企业,服务辐射全园区城乡群众以及产业工人。除此之外,三水园还致力于将优质资源及配套服务辐射至整个佛北地区。

 

图片

 

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工人文化宫落成。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在生活配套方面,占地面积约4300平方米的齐家湖儿童公园,也于今年年初投入使用,公园内设置滑梯、攀爬网、摇摇球等多款儿童游乐设施,还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儿童设置专门分区,加快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

 

图片

 

齐家湖湖畔风景优美,亲水廊道是市民们散步休闲的好去处。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距离齐家湖公园仅十分钟车程的乐平嘉洲广场将于近期开业,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乐平医院将升级成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水院区,大旗头古村3A级景区、三水科创实验学校等项目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一批配套城市发展的重大项目加速起跑


一季度经济亮点数据

  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展现出拼经济、拼发展的强大力量。

  1.招商引入项目13个,投资总额112亿元

  2.招商引资重点在谈项目7个,投资总额超80亿元

  3.47个项目纳入“项目清单化”管理,23个项目已动工。

  4.7个产业项目拟供地,用地总面积632.5亩

  5.佛山高新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成功签约2个项目,投资总额19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8820万元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