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预计实现年产值22亿元!佛山高新区南海园这个百亿项目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南方日报、佛山科技、南海狮山

  近日,佛山建发星中创(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招商发布会在佛山高新区南海园举行。当天,10家意向入园企业代表登台与园区签约,涉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高端软件等多个领域。

 

图片

 

佛山建发星中创(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招商发布会现场


  风梅岭项目由佛山国资——佛山建发集团携手深圳民企——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采用“佛山制造+深圳创新”“国企筑巢+民企搭桥”的产业园开发模式。按照计划,该园区将承接以深圳为代表的科创、服务等湾区产业外溢资源。截至目前,已有首批59家企业明确了入驻意向。这批企业入驻后,园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年税收1亿元,并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

  背靠国资,联通深佛科创、制造资源的佛山建发星中创(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项目,无疑将为佛山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图片

 

图片

项目设计效果图 企业供图


打造湾区超级制造基地

  风梅岭项目位于佛山高新区南海园内,占地总面积709亩,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100亿元,计划分四期开发,其中的项目一期为佛山市重点项目,开发体量已达3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9月可交付8万平方米,年底可实现一期全部建设项目的交付,“该项目将打造成集产业孵化、企业办公、科技研发、智能制造、商务会展为一体的湾区超级制造基地。”招商发布会现场,佛山建发星中创(风梅岭)智造科技产业园首席推荐官、深圳星中创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具有四大优势。”

  首先是区位优势。项目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制造高地佛山,作为广东第三个GDP超万亿的城市,佛山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项目所在的南海区狮山镇,是广东第一“大”镇,常住人口已超百万,GDP多年蝉联第一,2022年全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突破4000亿元,约占南海区半壁江山,制造业早已成为狮山镇的根与魂。

  其次是交通优势。项目所在地坐拥佛山西站大湾区西部铁路主枢纽,已运营和规划建设有“6国铁+4城际+8地铁+6有轨电车”,是全市唯一实现高铁、城轨、地铁、有轨电车“四网合一”的镇街,可实现半小时来往广佛,1小时通达深莞港澳。

  此外,园区还拥有政策及资源优势和较为明显的产品优势。产业园所在区域可享受多项产业扶持及人才补贴政策,同时园区所在镇内现有各类创新平台15个、国家级孵化器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家,良好的孵化条件与氛围,将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支持。项目本身也以高标准设计多种面积产品组合,保证入园企业的优质生产空间。


图片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自市场的力量,也用实打实的真金白银为园区投了“肯定票”。当天,10家意向入园企业代表与园区签约。截至签约时间,已有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及佛山本地的首批59家企业明确了入驻意向。这批企业入驻后,园区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年税收1亿元,并提供约3000个就业岗位。


 

  “我们对园区有信心,希望在这里可以实现新的发展。”当天签下意向入驻协议的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说。实达科技创立于1996年,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镍氢电池和聚合物锂电池。接下来除了专注主业之外,它还会将自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引入园区。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