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国家级表彰!佛山高新区被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企业创新积分制”优秀工作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27 本网

  4月2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江阴召开“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推进会(南方片区)。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佛山高新区“2022年度‘企业创新积分制’优秀工作单位”称号,同时佛山高新区作为组长单位汇报了“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的经验和建议。


图片

  佛山高新区获评“2022年度‘企业创新积分制’优秀工作单位”称号。


  创新积分制是基于企业创新能力量化评价、精准支持企业创新的新型政策工具,通过“创新积分”精准发现、培育和支持,促进国家高新区提升精准施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2023年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的试点高新区已达133家,分布在全国25个省份。


图片

  佛山高新区作为组长单位汇报了“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的经验和建议。


  作为全国首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佛山高新区紧紧围绕科技部火炬中心的目标任务,把“企业创新积分制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将“小积分”发挥出“大作用”,利用创新积分挖掘创新内涵,助力“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

  一是定指标评积分,推动企业“精准画像”打造特色评价指标体系,构建数据互联平台,打通火炬统计、税务、人社等政府职能部门数据渠道,无需企业自主填报,实现积分数据一键分析、一键画像,企业科技创新化身为一张“统考试卷”。

  二是用积分配政策,实现企业“精准扶持”。根据企业创新积分评分情况,重点关联应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等重点政策,为榜单企业提供分类指导、“全生命周期”精准扶持。

  三是融政策促服务,促进企业“精准培育”。以创新积分企业数据库按层次区分企业发展阶段,打造“益晒你”企业服务驿站,联动相关的企业服务机构,切实做细做实企业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支持辅导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专精特新、独角兽企业等。

  四是细服务强金融,做到资金“精准投放”。深入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建设“科技金融创新服务中心”,统筹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同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资本市场等社会机构参与“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撬动社会资本聚焦和支持企业创新。

  下一步,佛山高新区将继续完善企业创新积分的评价指标体系,扩大评价企业对象覆盖面,不断丰富“企业创新积分制”应用场景,切实引导技术、资本、人才、公共服务等各类创新要素向科技企业集聚,提高园区的精准施策能力,加快打造成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地。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