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唯一!佛山高新区禅城园这个企业获中国专利金奖

发布时间:2023-04-27 本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来自佛山高新区禅城园的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星光电”)以“一种全彩化发光器件及显示模组”的发明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国星光电是佛山唯一获得金奖企业,这也是佛山市企业作为第一权利人首次荣获金奖。


 

图片

 

 

  中国专利金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星光电此次获奖的“一种全彩化发光器件及显示模组”发明专利,创新性地提出了采用光学界面全反射结构抑制Micro LED显示中因微小芯片间距(一般小于100um)导致的光串扰问题,成功突破“超高清LED显示关键技术”瓶颈,实现了发光器件的微型化、高亮度及高对比度等特点,形成了自主创新的LED超高清显示封装关键技术

  该专利将是Micro LED显示的共性与基础性的核心专利。公司围绕Mini/Micro LED超高清显示领域所布局的国内外专利超200项,部分专利技术已成功应用于Mini LED及MiP系列Micro LED产品之中。

  截至目前,国星光电及子公司已申请专利超千项,其中发明专利超500项,已授权专利超700项,专利布局涵盖Micro/Mini LED超高清显示、第三代半导体、车用照明LED、紫外LED、健康照明LED等方面。

  近年来,国星光电持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实现从“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从“中国专利优秀奖”到“中国专利金奖”的不断跨越先后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奖项,自主研发与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

  知识产权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抓手。国星光电表示,将坚定不移抓好科创引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专利战略布局,为我国LED显示产业转型升级加码赋能。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