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网站支持IPv6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绘制蓝图,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区核心启动区高品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9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为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加速完成佛山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各项任务措施,佛山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高水平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其中包括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大同湖科技产业园起步区这两个园区,作为佛北战新产业园的核心启动区,在展现佛山制造业当家、培育战新产业集群的过程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undefined

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是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区之一。/资料图片


群策群力 共建高品质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为做好两大园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在佛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在前期充分发挥统筹、创新、引领和推动职能,从政策创新、资金落实、项目管理等全面组织了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启动区产业规划和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佛山人才集团、佛高控股公司则协助佛高区管委会完成了设计单位公开选拔、阶段成果汇报审查、专家与部门咨询、公共参与等大量工作。在项目编制过程中,市政府市直部门、三水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项目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与协助,群策群力,形成了规划成果评审稿。

  4月28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佛北战新产业园区核心启动区规划成果评审会,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城市规划、城市设计、产业经济、生态景观等方面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共同审阅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大同湖科技产业园起步区的项目成果,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核心启动区的高品质建设,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战新产业园示范园区绘好“一张蓝图”。

undefined

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效果图。/部门供图


美美与共 让生态与科创在规划设计中互通互融

大同湖科技产业园起步区城市设计结构图。/部门供图


火力全开 加快园区项目建设步伐

  据悉,本次规划成果对标借鉴国内外成功园区的经验,高点定位、精细利用宝贵空间资源,以产业策划和空间规划设计精准耦合,实现产业引导空间、空间服务产业;园区通过人文环境服务产业创新,创新生态吸引人才的多维共生关系,从而实现资源平台共享、产业链条贯通、服务配套高效的三生融合、三链共兴、三态筑境,面向未来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特色化新场景。

  这样一个优良的顶层设计不仅为园区发展打下了扎实的根基,还能成为企业进驻、招揽人才的“助推器”。作为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首个进驻的100亿产业项目,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的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园区共有10栋楼封顶,其中B组团的1号楼配套楼,也是整个园区最高的一栋配套楼在28日正式封顶。整个一期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交付使用,届时将成为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对我们来说,产业园各方面都非常具有吸引力,尤其是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这一产业方向。另外,完整的配套设施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对于我们招商引资、吸引优质人才也起到重要作用。”广东医谷运营负责人杨焕清说。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和财政局局长刘冰冰表示,佛北战新产业园作为广东省七大产业集聚区之一,也是全省制造业的新增长极。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发挥市级平台的统筹力度,为佛北战新产业园配套了生物医药产业政策,编制了规划蓝图,提供了资金保障。本次两个核心启动区的规划成果,为生物医药产业落地提供了优质的空间场景。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战新产业,存在培育周期长、配套平台要求高等难点。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重点推进产业园区规划成果的落地实施,把城市设计导则融通到产业地块出让中,持续实现园区高品质建设,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及项目入驻发展。


-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mail:fshitech@foshan.gov.cn
  •   
  • 咨询热线 管委会:0757-86683830
  •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万锦路2号佛山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网站标识码 4406050036

粤ICP备05033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502000361号